科研项目

我院师生赴西南民族大学参加第七届中国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国际学术讨论会

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8:45

作者:

浏览:




(本网讯章贇)第七届中国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11月4—5日在西南民族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和美国、德国、韩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共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此次研讨会由西南民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土司文化专业委员会、四川平武县人民政府主办,西南民族大学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平武县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局承办。会议收到了上百篇有关土司领域研究的最新学术成果,这些成果最突出的特点是采用多学科综合研究的方法,主要涉及历史学、民族学、政治学、社会学、法学、哲学等。采取主题报告和分会场专题讨论的方式进行,就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研究、土司制度与地方社会治理、土司文化遗产与保护利用、以及特别专题四川平武县土司文化暨土司建筑遗产——报恩寺申报世界遗产及保护与利用研究等四个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

 在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瞿州莲同志带领下,我院成臻铭教授和五名中国史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瞿州莲教授提交的《论土司学的广博性》一文观点明确,论证充分,得到了专家、学者们的一致肯定。成臻铭教授在主会场进行报告,其参会文章主要是对永顺土司进行的个案研究。文章充分体现了我院在土司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显示了我院一直专注致力于土司领域研究,为土司学的建立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此次会议扩宽了我院参会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有效把握了土司领域研究的最新动态,获益匪浅。

会议现场



上一篇:“相际经济论坛”在贵阳举行 下一篇:瞿州莲一行出席“中国民族史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次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