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第七届原生态民族文化高峰论坛开幕式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18年01月02日 12:55

作者:

浏览:




(本网讯郑丽娟、杨倩、佘雨波) 12月28号,历史与文化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第七届原生态民族文化高峰论坛。论坛参与人员包括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吉首大学副校长钟海平、凯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郑茂刚、国家民委研究室副主任张俊豪以及陈庆德、王鹏惠、傅安辉、徐晓光和杨庭硕等人,此次论坛由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院长罗康隆主持。历史与文化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论坛。

首先,由本次论坛主持人罗康隆教授发言并对各位学者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之后,吉首大学副校长钟海平、凯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郑茂刚、国家民委研究室副主任张俊豪等人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寄予了深切的祝愿。国家民委研究室副主任张俊豪为吉首大学国家民委理论政策研究基地授牌。随后,各论坛出席人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接下来,由陈庆德教授对“生态文化研究学理基础”进行发言,并提出自己的深刻见解,以促进人们的思考;王鹏惠就“当遗迹成为遗产:再现海龙囤土司传说的当代现象”结合了自己的研究阐述海龙囤土司的发展现状,令人深思;傅安辉“论侗族萨民俗文化及其开发利用”为人们表明了侗族民俗文化的发展方向;徐晓光的“对原始生态民族文化的再认识”讲解揭示了原始材料的重要性;杨庭硕的“生态民族学知识亟待普及”表达了生态民族学知识普及的重要性与艰难性,并指出作为一名学者或学人有义务普及生态民族学知识。

专家学者发言结束后,在齐鲁大楼民族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第七届原生态民族文化高峰论坛的闭幕式,吉首大学副校长龙先琼教授、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院长罗康隆教授、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瞿州莲教授、凯里学院黔东南发展研究院院长傅安辉教授、凯里学院民族教育办副主任曾祥慧教授等参与了此次闭幕式。闭幕式由罗康隆院长主持。

龙先琼副校长做了发言,总结了此次第七届原生态民族文化高峰论坛的三个特点:1、参会代表实现了学术研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2、学术理论探究与现实问题解决有机结合;3、青年学者居多,学科继往开来蓬勃发展。并对参会的学者表示感谢与欢迎。罗康隆院长对将“原生态文化”促成一个品牌,使这个论坛更具活力提出了思考。最后,会议由罗院长宣布闭幕。

第七届原生态民族文化高峰论坛现场



上一篇:学院召开“生态扶贫”博士人才项目验收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进行“第十一届学术活动月”暨“第九届学术活动节”闭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