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学与管理

我校召开民族学博士点申报推进工作会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3:09

作者:袁理

浏览:




(本网讯) 4月3日上午,我校在凤凰楼三会议室召开民族学博士点申报推进工作会。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研究生院、社科处和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历史与文化学院民族学学科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历史与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瞿州莲主持。

图为推进会现场

  历史与文化学院院长罗康隆汇报了民族学学科的基本情况。他从学科发展历程、学科成就、学科特点、学术影响力以及申报存在的困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分别就民族学申报博士点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社科处吴晓建议,学科的七大平台应发挥凝聚团队成员的功能,提升高水平成果的数量和质量,并努力打造省级科研团队,进一步提升学术影响力。研究生院李长友指出,团队建设是申报工作的核心,并建议学科团队平时加强学术互动与交流合作。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刘晗认为,民族学申报博士点应该从学校发展的长远规划着眼,利用已有学科资源来激发学科成员的活力,形成学科发展的长效机制;并建议梳理申报工作存在的短板,及时查漏补缺。研究生院廖文虎建议应及时向兄弟院校学习经验,并优化申报文本的撰写质量。

  龙先琼讲话。他指出,民族学博士点的申报工作应提升战略前瞻意识;学科团队要积极转变思路,主动布局谋划开展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忧患意识;要严格对标对表,加强申报的组织工作,积极查找问题,加强内涵建设。

  白晋湘讲话。他指出,民族学学科基础良好,要树立申报工作的自信心。他认为申报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举全校之智,集全院之力,自力更生,努力攻坚克难。白晋湘建议,团队的学科带头人应提升和打造标志性的学术成果,要加强学科团队成果的内涵建设,要有责任担当意识;并要求加强申报的组织领导工作,申报工作要对标对表,尽快查找不足,补齐短板。

  罗康隆对领导和专家的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会后一定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吸收推进工作会的建议,做好申报规划,加强组织和领导,优化工作方案,不辱使命。



上一篇:吴仕民、陈理指导我校民族学学科建设 下一篇:历史与文化学院与吉首市铁路学校签订师范教育实习基地建设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