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2015级历史学(师范)班在沅陵进行见习活动

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1:30

作者:

浏览:




本网讯(田  园)5月11日,在我院袁理老师、尹宁老师的带领下,2015级全体同学前往怀化市沅陵县开展为期3天的社会生活史见习。本次见习分为7个小组,分别对当地的宗教、物产、船屋、景色等进行研究调查。5月11日上午9:30到达沅陵,见习正式开始。下午全体同学前往龙兴讲寺,邀请了钟玉如老先生为我们讲解龙兴讲寺的历史。龙兴讲寺是唐太宗李世民即位时下旨修建用于传授佛学的寺院,龙兴讲寺里面的虎溪山麓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书院。在历史上曾到此地的文人墨客众多,王守仁曾在此讲授《致良知》,王阳明也曾在此讲学。5月12日上午,全体同学前往凤凰山,到达山顶凤凰古寺。老师为我们讲到,凤凰古寺在明代时修建,张学良曾被蒋介石软禁于此,凤凰山由此出名。同学们表示,在见习活动中可以把想象的场景变为现实,置身于古寺庙中仿佛回到了过去,一草一木都彰显着曾经时代的气息。在见习活动中的所见所闻也为未来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

图为见习师生合影



上一篇:我院在贵州镇远建立田野调查及社会实践基地 下一篇:2012级历史师范生与花垣边城高级中学实习指导老师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