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

罗康隆院长主持召开参会论文写作指导交流会

时间:2019年06月11日 08:25

作者:吴合显

浏览:




罗康隆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术会议与工作坊的意义,日程和要求。在论文选题方面,罗康隆指出,可以围绕民族经济、三农发展、文化生态等方面进行选题。论文内容需要有“实例”“个案”来支撑,既有外力——国家政策、市场、企业、资本、技术引进等促进的发展;也有内力——传统智慧、知识、组织、地方性制度、习俗等促进的发展;更是“外力”与“内力”结合的发展。同时,论文既需要有“发展话语”的深入讨论,更需要深刻理解杨庭硕教授的“相际原理”。

随后,罗康隆院长围绕本次学术会议和工作坊的主题提出了诸如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村落保护、生态建设等13个议题,并对这些议题一一作出了分析和解读。与会师生认真挑选并汇报了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最后,罗康隆还就论文撰写中将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回答和指导。

“70年来少数民族地区与少数民族社会发展研究”学术会议和工作坊将于7月3-13日在宁夏大学举行。本次交流指导会的目的在于,帮助与会人员有效选题并撰写论文,提高论文写作质量,展现吉首大学民族学学科的特色和影响力。



下一篇:《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近百年环境变迁口述史》课题座谈会在图书馆301教研室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