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湖南省西部综合开发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五届“武陵山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0:17

作者:

浏览:




2018年12月17-18日,2018年湖南省西部综合开发研究会年会暨第五届“武陵山发展论坛”在中共湘西州委党校举行,来自湖南省、贵州省、重庆市武陵山片区的20多家单位、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200余篇,论文数量和质量较往年有所提升,由省社科联和学会评审,共58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11篇,二等奖23篇,三等奖24篇。

18日上午举行大会开幕式,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刘平、中共湘西州委党校副校长龙延平、张家界原市委书记肖征龙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开幕式由吉首大学武陵山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登巧主持。

图为开幕式现场

大会上,现任会长瞿州莲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指出过去的一年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采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文化研究+经济研究”,产学研结合的研究方法,为武陵山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平台。规划2019年工作目标,加强学习、转变思路、确立目标,以科研项目为载体、成果转化为支撑、产学研为平台,以课题为龙头、项目为纽带,构建信息平台,进行学术交流,共谋学会发展。

图为瞿州莲做总结

18日下午,与会代表围绕乡村振兴、旅游扶贫、民族文化、产业项目推进等主题展开讨论。与会学者一致认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尊重民族文化,尊重人的主体性地位,服务地方发展。闭幕式上,瞿会长做出重要总结,强调从现实出发开展学术理论的创新,加强研究,实现学术研究服务社会的功能。

图为参会者合影



上一篇:周大鸣教授讲座《互联网人类学研究综述与方法反思》 下一篇:历史与文化学院2018-2019学年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研究干部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