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民族学系列会议

时间:2019年06月09日 08:32

作者:

浏览:




本网讯(何治民)近期,我院部分师生赴昆明参加民族学系列学术会议。

2019年5月20日-24日,“第一届亚太民族学与人类学国际研讨会”在云南昆明大学东陆校区召开,我院罗康隆院长和何治民博士受邀参加会议。

2019年5月26日-28日,我院杨庭硕教授带领两个博士生参加云南大学历史档案学院和民族学与社会学院举办的“江应樑诞辰110周年纪念会暨学术研讨会”。杨庭硕教授受邀在纪念会上做了主旨发言,介绍了江应樑先生的学术思想以及吉首大学生态民族学、历史民族学对于江先生学术思想的发展。

2019年6月6日,罗康隆院长参加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生态民族学的理论建构暨教材建设工作坊”,探讨《生态民族学》理论框架及教材研讨会,并对教材的编写提出了宝贵意见。

2019年6月8日,罗康隆院长率领我院部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云南大学陈庆德教授主持的“经济民族学的理论建构暨教材建设工作坊”。罗康隆教授在会上介绍了近三十多年来他在经济民族学的研究,以“生态-生计-生命”的“三生理论”丰富了我国经济民族学的理论。

2019年6月7日-8日,“第八届工商人类学国际会议”在云南财经大学召开,我院罗康隆院长和九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罗康隆教授受邀在会议开幕式上做了主旨演讲,罗康隆教授以《相际经营原理——中国经济人类学的理论结晶》为题,向与会的国内外学者介绍了吉首大学在经济人类学方面的理论创建,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上一篇: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招生简章(2019) 下一篇:桂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唐重振副院长一行来院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