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招生简章(2019)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09:34

作者:

浏览:




一、学院介绍

   历史学(师范)专业创始于1986年,经过近三十年的建设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是历史与文化学院、人类学民族学研究所,院所合一的教学科研机构。学院拥有一支30人组成的年龄、职称、学历、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其中包括教授10人,副教授8人,博士18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1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2人,省级学科带头人3人。学院秉承“知行并重,品学兼修”的院训,坚持教学科研并重,拥有历史学本科专业,民族学与中国史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民族学生态扶贫博士点,以及民族学科学研究博士后流动站。建立了从本科到博士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大量高水平人才。

   学院的民族学为湖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和国内一流培育学科。学校形成了以民族学为主干的学科群,在生态民族学、历史民族学、经济民族学、艺术民族学等领域优势突出,成为中国民族学研究的重镇。

   学院建有湖南省民族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家民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生态民族学研究基地”,国家民委“武陵山区民族理论与政策”研究基地,湖南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 “武陵山区生态文化与世居民族健康重点实验室”,湖南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武陵山民族生态文化研究”2011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省民宗委“民族历史文化”研究基地、西南民族地区影视策划拍摄制作研究中心,土司文化研究中心,苗族巴代文化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

   学科建设坚持“从田野中来,到田野中去”,建立了20多个田野工作基地、资料室、民间文献室和田野资料库。与国内外1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学院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和专业知识学习,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超过98%。  

二、专业介绍 (学制四年\授予历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的历史学和相关学科专业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具备历史学专业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和研究能力,有进一步培养潜能且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专门人才,以及能胜任中学历史教学、研究和管理等工作,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部门的行政、文秘和文教宣传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本专业选拔优秀学生与中山大学联合培养)

   主要课程:中国通史、世界通史、史学概论、中国史学史、西方史学史、中国历史要籍介绍与选读、外国历史要籍介绍与选读、中学历史学科教学理论与方法等。

就业去向:教育系统、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

学院咨询电话:0743-8563903



上一篇:2019年吉首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公告(修订版) 下一篇:我院师生参加民族学系列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