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快讯

【党史学习教育】历史与文化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09:52

作者:

浏览:




2021 年 7 月 1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9 月 8 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2021年10月12日下午,历史与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历史与文化学院党委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此次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由院党委书记瞿州莲主持。

院党委书记瞿州莲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这一阶段的学习精神,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是学校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核心内容。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同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强化教育引领,提升学习效果。

本次学习讨论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党员领学。首先由院党委党建组织员吴恒忠同志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他结合黄大年同志的生平和自身的体会,号召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用一生践行的时代大爱精神、赶超精神和担当精神。其后,由院党委宣传委员吕永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 100 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他结合“讲话”原文,带领同志们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心得和体会。

第二个阶段为讨论分享会,与会所有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了两位同志的报告内容,并结合自己的自学情况做了思考。学生党员们从自身实际出发,结合当前经历如孟晚舟事件、《平津湖》观影活动等,对于如何学习黄大年精神以及更好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出的对青年“三个不负”教导,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并作出了承诺。教工支部书记袁理同志从历史学专业的角度出发认为充分发挥历史的借鉴作用很重要,可以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来规避一些问题。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郭梦瑶同志结合自身谈了谈对于“七一”讲话的理解,认为自己作为辅导员应该在日常教学中以身作则,注重引导和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言,通过热烈讨论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瞿州莲同志最后总结指出,学院全体党员应学习黄大年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自发地背负起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并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们要一起努力奋斗,在新的赶考路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一篇:人文学院党委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狙击手》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分工会组织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