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吉首大学罗康隆教授应邀率领生态扶贫博士团赴北京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会议

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8:15

作者:

浏览:




(通讯员  陈茜)915日,吉首大学罗康隆教授应邀率领生态扶贫博士团队,赴北京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项目会议。本次会议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举办,由资源环境与生态人类学研究室副主任舒瑜主持,研究所所长王延中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吉首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云南大学等与会专家就《中国民族地区社会经济调查报告生态卷》的撰写开展了积极讨论,共同拟定了写作提纲和实施方案,并就学科建设和生态扶贫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为:会议现场

王延中认为:“《中国民族地区社会经济调查报告》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的成果,是对中国五大战略布局总体情况的分析和梳理。而《生态卷》则是对中国民族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化构建等生态领域的重点调研和全面总结。”王延中所长对该项目的落实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并邀请吉首大学生态扶贫团队在内的学界专家们参与该国家重大项目的讨论与编写。

罗康隆就撰写《生态卷》高屋建瓴地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都得到会议主办方的积极肯定和认真采纳。在交流如何培养学科人才时,罗康隆指出:“吉首大学着力培养生态扶贫人才,是源于对责任和使命的坚持。本次吉首大学生态扶贫博士团队参与《生态卷》这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既是非常重要的学习锻炼,更是对国家培养多年的回报。”会上,吉首大学5名生态扶贫博士认真讨论,为《生态卷》项目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学科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



上一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土司制度通史》(多卷本)开题报告会召开 下一篇:联合国妇女署资助项目德钦县羊拉乡养蜂产业发展技术培训正式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