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

2015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开幕

时间:2015年08月05日 19:09

作者:

浏览:




(学生记者孙立青)7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厅学位办主办、我校历史与文化学院承办的主题为“人类学视野中的西南民族·社会与历史”的2015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离退休处三楼会议厅室举行。副校长龙先琼教授、研究生处处长佘佐辰教授、历史与文化学院副院长暨爱民教授、教师代表杨庭硕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暑期学校筹备委员会秘书、联络人袁理博士主持。

  龙先琼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学员们在炎炎夏日中来到吉首大学参加学习表示欢迎。他对暑期学校研究主题、人类学和历史学研究内容、西南地区特点特色进行了分析介绍。他强调,暑期学校学习的重点是多学科研究的思维方法的训练。他希望,通过学习,学员们能够实现学术切磋、探讨和交流,坚定学术研究的信心。

 佘佐辰从暑期学校的品牌打造和影响力提升、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推动学术创新、西南地区研究价值和吉首大学西南地区研究三个方面作了发言。

  杨庭硕围绕如何实现专业知识与田野调查相结合、不同专业的学员如何实现碰撞和知识升级换代、如何看待国家大整体和湘西小整体之间的密切关系谈了自己的看法。

  暨爱民介绍了历史与文化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和暑期学校基本情况及各项要求。

  据了解,2013年至今,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已经连续三年承办研究生暑期学校或研习营。本次暑期学校共吸引大陆四十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00名研究生学员参与。暑期学校共包括十天的理论课程学习、九天的田野实践课程以及一天的讨论与总结。



上一篇: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公告 下一篇:吉首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暑期学校拟录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