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理论到实践——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2021年吉首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

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1:25

作者:胡烨

浏览:




2021年7月13日上午,由吉首大学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共同主办,主题为“理论与实践——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研究生暑期学校在齐鲁大楼影视人类学实验室开幕。该活动旨在组织研究生实地考察民族地区贫困乡村精准扶贫的伟大成就,深入理解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深入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图1 暑期学校开幕式现场 (吕永锋摄)

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厦门大学、云南大学、安徽大学、贵州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广西民族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吉首大学等20多所高校近40名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暑期学校,开幕式结束后将分别前往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和永顺县石堤镇牌楼村进行为期一周的田野调查,并完成研究报告和专题汇报。

图2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吉首大学副校长方东辉教授讲话(吕永锋摄)

吉首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教授,研究生院院长蒋辉教授,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副院长、吉首大学国家民委基地首席专家暨爱民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副院长袁理博士主持,暑期学校田野调查指导教师参加了开幕式。

图3 暑期学校学员与校领导和指导教师合影 (吕永锋摄)



上一篇:2023年湖南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调查与研究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下一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土司制度通史》(多卷本)开题报告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