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瞿州莲一行出席“中国民族史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次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2:50

作者:

浏览:




(本网讯 ) 10月27-29日由中国民族史学会与贵州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民族史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次学术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参会代表近100人,收到论文80余篇。

会议现场

10月28日举行了开幕式和主题发言,28下午—29日上午分为三大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院瞿州莲教授和成臻铭教授分别担任小组的评议人,并各自作学术报告。瞿州莲在第二会场做了《康熙时期治理湘西的政策调整》发言,她从康熙时期治理湘西的背景及政策两个方面作了分析,她指出“这一事例表面上虽然仅直接牵涉到湘西一地,但其背后却关系到整个国家防务的通盘决策,我们在研究中必须坚持国家决策的整体观,才能够透过表象把握事件的实质。”并提出在研究西南时应该“跳出西南看西南。”她提出这些观点得到与会代表肯定和赞许。成臻铭在第三场做了《“土司学”的提出与推进》的报告,也引起与会者的讨论。

瞿州莲教授与成臻铭教授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第二个议程是进行“中国民族史学会”的换届选举,10月29日下午由学会常务副会长刘正寅主持,经过与会代表选举,我校党委书记游俊教授当选为副会长,李汉林教授、罗维庆教授、瞿州莲教授、成臻铭教授、罗维庆教授、陈廷亮教授六位老师当选为理事(学会不设常务理事)。这为我校中国民族史的建设提供了重要平台。



上一篇:我院师生赴西南民族大学参加第七届中国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国际学术讨论会 下一篇:历史与文化学院“第十一届学术活动月”暨“第九届学术活动节”学术活动开幕式议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