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

《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近百年环境变迁口述史》课题座谈会在图书馆301教研室召开

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0:22

作者:

浏览:




(本院讯)9月28日下午,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近百年环境变迁口述史课题组在图书馆三楼杨庭硕教授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课题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吉首大学离休干部姚金泉教授和高隆刚老师、乡土专家杜必忠管理员以及湘西民族职院邓光明教授等专家,2018级民族学博士一年级等学生积极参与。

 

图1:座谈会现场

 

会议第一项日程由杨庭硕教授主持,他首先对积极参与和支持该项工作的老专家表示感谢,希望能在老专家们的帮助下顺利完成该项课题的前期调研工作,其次杨老师表示该项座谈或调研活动的宗旨是在快乐的记忆中回顾吉首大学近百年环境变迁,并着重提出“回忆+闲聊”的沟通方式。最后杨老师重点阐述了该项课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试图在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创建一个“生态校园”的样本工程。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会议秘书邵晓飞同志主持,他主要从开展口述史的实际需求出发,分项目讲解了此次要调研的主要内容,主要涉及吉首大学以前和现在的景观、动物、植物、农林牧渔和手艺知识等方面的具体访谈内容。

 

图2:参会人员自由讨论

 

会议自由讨论阶段,邀请的老专家积极献言献策,踊跃发言。姚金泉教授已经79岁高龄,热情充当老教授代表,深情回顾了吉首大学过往的历史,并对此课题研究表态愿意积极参与并发动其他老干部积极参与。

最后,杨庭硕教授对今天座谈会做了简单总结,再次感谢老教授和乡土专家们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资料来源:邵晓飞  通讯员:刘进)

 



上一篇:罗康隆院长主持召开参会论文写作指导交流会 下一篇:民族学学科成功申请“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18届世界大会”学术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