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四级包联”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08:28

作者:

浏览:




9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布署落实“四级包联”工作。学院以“四级包联”为抓手,集全院之力,全力落实“三全育人”。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办法,规范工作流程。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指导办公室,建立“四级包联”台帐、设计制作本科生导师指导手册,明确了指导教师的相应责任。以学院领导包班级、辅导员包年级、班主任包寝室联系个人、本科生导师包联所指导学生的方式,达到所有教师有教育指导任务,所有学生有教师教育指导。实现全院师生交流指导全覆盖。

“四级包联”台帐与“导师指导手册”均有一核心内容,即给每个学生建立一份师生交流指导档案,记载师生交流沟通中发现的问题及教师的指导处置意见。让每一次的指导交流都实实在在留下印记,更有利于动态掌握学生情况,增加发现学生中所隐藏问题的概率。

四级包联台账本

 

本科生导师制学业指导手册

 

学院对全员参与的“四级包联”体系寄于厚望。学院实现对全体学生的思想引领、学院抓学风明确提出的“两无”要求(教室无手机,寝室无游戏)、学院大幅提升毕业生考研上线率的目标、学生安全零事故等工作任务的实现都要依托该体系完成。



上一篇:2022年第十届中国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学术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我院罗康隆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西南少数民族传统生态文化的文献采辑、研究与利用”(16ZDA157)顺利通过成果鉴定

关闭